星期日, 4月 16, 2006

轉載: 被遺忘的

想講講一些被遺忘的人,是次對象 puffy 。 想當年小學的時候,愛極日本女星如吉川日奈、內田有紀及廣末涼子﹝松隆子是後話﹞。但 puffy 的出現,使我第二次接觸到名牌效應與歌手的互惠互利關係﹝首次當然是 bjork﹞。 red wing 、evisu、takara dollz 等等,對年少無知的我來說簡直是 the queenz of asian fashion! 作為日本女子組合,她們的歌也不賴,到現在我還有印象的包括 mother、亞細亞之純真、這是我的生存之道、 v.a.c.a.t.i.o.n. 等等﹝奧田民生居功至偉﹞她們在香港也有不少粉絲,而且更來港在 hitec 舉行過兩次演唱會呢~ 想當年我初玩 icq 的時候首位 netfriend 便是她們在香港的粉絲啦~

但不記得何時開始,人們漸漸遺忘了她們~ 外娛版由一大版專訪變成郵票位,叫人有印象的新聞只有 yumi 和 t.m. revolution 的婚姻...

我卻沒有忘記她們。 尤其是她們的一隻 PRMX ,首首也是佳作!﹝日本樂壇對製作 remix 是非常認真!﹞當我知道 PRMX 會推出第二集時,更想過走到日本水貨鋪訂!幸運地,一齣 cartoon network 的《teen titans》叫 puffy 從谷底反彈﹝在我而言她們從未谷底過﹞,更把她們帶到美國去~ ﹝叫松田聖子、宇多田光恨得牙癢癢,嘻嘻﹞也改名為 puffy amiyumi。

還是提提她們沒有在香港推出行貨的唱片吧~


《PRMX TURBO》、 PRMX 第二回,有 P5 的小西康陽啊~


《nice》, 一個幽默的封套﹝那根本是 yoko ono & john lennon 呢~﹞爽勁的 pop 有 Planet Tokyo,更有ska 的 k2g,一首喚醒我對她們留意的歌﹝我是在週末的卡通時段從《teen titans》的其中一集聽到此曲才知道她們是《teen titans》的主題曲主唱者﹞而且呢,她們請了前 indie pop 樂團 jelly fish 的成員 Andy Sturmer 作監製,於是乎全碟充滿我至愛的 indie pop 之音。﹝大家可以在我的 ipod 中找到以上的唱片呢~﹞

繼而便是美版精選和 puffy amiyumi 的 cartoon series~

網路發達,給我找到她們在北美 tour 的片子
http://youtube.com/watch?v=fSMh9K1Ovrc&search=puffy%20amiyumi%20concert

edited on 16042006 0138

2 Comments:

At 4月 26, 2006 6:43 上午, Blogger zz............. said...

puffy真是石器時代的樂隊啦。那時她們曾聯盟某漫畫一起出過product,我都買過。

 
At 5月 18, 2006 11:16 下午, Blogger hkoutsider said...

今天終在飛機上看了linda linda linda,中段有丁點悶場,等不及看到james iha,但那首主題曲超讚,我差點便在機上大叫linda(不是學友那首),跳起舞來,歌詞抄了下來,原來很合刻下的心情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授權條款授權. BlogLook Score and Ran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