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9, 2006

不是書評

記得當初小書尚未問世,書兒的主人對我說道「這書不是『手作仔』」
;而當我從她的手上接到那本特地製作、包裝得有如文件包一般的小書
的時候,還未摸清 葫蘆內賣什麼藥。就在揭開的一刻,翻了兩三頁之
後,我的感覺叫道:「這不是『手作仔』,但比之更私密、個人」然後
罪惡感應運而生,怕再讀下去會愛上這位歡迎讀者進入自己思想世界的
作者。

我說的是喜嘻果“首本個人繪圖加文字集”【因為愛 我們在一起】。
如果要給這小書硬加上一個既定類型,我會說是 indie pop 。對,就
是那種音樂類型,但 誰說 indie pop 只配音樂?【因為愛 我們在一
起】就是一種文本上的 indie pop 。至少,於我而言。但管它呢,既
然是一本私密的繪圖加文字集,所有的事 情也就是主觀的了。──不
論是作者、讀者。轉過來問,什麼又是客觀呢?

扯遠了,還是自顧自的碎碎唸罷。

我喜歡喜嘻果的所有。一直散見於網頁和部落格的繪圖,帶強烈個人風
格;也有另外的嘗試,尤其把書分成六個方格子的一小段,叫人想起彼
德小話。至於文字,唏!我已經在窺看一個少女的日記本子了,還談什
麼文字功力理論?就是純粹的喜歡罷了。


真心的希望,大家會喜歡喜嘻果,──她本人、和她的書。要買書,可
直接找

p.s. 我想,作為做/玩創作的,最喜歡及需要支持的,除了觀眾、聽眾
、讀者以外,還有背後將事件完成的人。所以我也不忘多謝陳湘記,給
喜嘻果機會的同時,帶給我一次久違的閱讀體驗。

(此文亦在 gapplay 發布)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授權條款授權. BlogLook Score and Rank